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3-14 10:07:18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精准科学高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慎终如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月12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后,开封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当前和下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精准科学高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慎终如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定有序生活,真正展现开路先锋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会议。杨克俊、付磊、邵华、李明俊、卢捍卫、尹君、马中虎、王玲、钱忠宝、王国庆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指出,一要确保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把有可能出现的疫情想得更严峻一些,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安全指数”,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创造条件。二要确保平战急转的指挥体系迅速有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坚持实体化运转。做到一旦发生疫情,立即进行平急转换,全面铺开工作。尤其是要按照“早、快、准、小”要求,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疫情信息知道要“早”,区域协查信息要“快”,重点风险人员管控要“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三要确保“哨点”预警作用充分发挥。在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的基础上,持续加强预警机制建设,最大程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基层社区“哨点”作用,强化宾馆酒店等场所“哨点”作用,强化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哨点”作用,做到“人、物、环境”三链同防。四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持续提升。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社会免疫能力“五种能力”建设。五要确保督查指导有力有效。各专班、领导小组、督查部门以及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持续开展督查指导,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不断提升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六要确保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敢担当,善担当,在守牢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底线基础上,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线上线下结合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台账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卢志军通报了近期涉疫线索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对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要完善各级指挥体系建设,开展重点人员、场所大排查工作,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规范隔离场所管理,继续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推进疫苗序贯接种,推进电子围栏建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李慧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