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全域党建助力“1+3+N”服务企业提质提速
2022-04-11 13:34: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自3月份南阳市宛城区开展“1+3+N”服务企业工作以来,汉冶街道坚持“分队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组建39支小分队,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快的效率,切实为企业破解“难点”打通“堵点”,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让企业在汉冶街道开辟新天地、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1+3+N”是宛城区推出的服务企业新举措。其中,“1”是指一名党员干部作为负责人;“3”是指安排一名律师、一名信用联社代办员、一名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融资、政策等方面问题;“N”是指针对分包企业个性化需求,择优选派相关职能单位人员,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汉冶街道坚持全域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第一时间成立了“1+3+N”服务企业联合党支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传来任书记,宛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占平、南阳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田淀、南阳市宛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魏东以及街道班子成员等任委员,下设1个“兴宛贷”服务党小组和39个服务企业党小组,保证了目标一致、行动紧跟、整体推进,让“1+3+N”服务小分队的作用发挥得更有力,服务企业更有效。

  汉冶街道“1+3+N”服务企业联合党支部共服务企业1149家。各小分队通过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把联系卡送到每个企业,收集好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好“三个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结果清单),共同为企业研判解决问题。截至目前,“1+3+N”服务企业联合党支部共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103条,召开座谈会60余次,解决企业资金短缺、合同纠纷、商标注册、土地使用等问题89个。

  汉冶街道坚持大规模、广泛性推广“1+3+N”服务企业“兴宛贷”产品,持续为小微企业输入“金融活水”。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地毯式宣传、主动上门“保姆式”服务、全程跟进式“售后”,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上门服务,迅速办理,实现“当天办理、当日用信”的高速度办理效果。截至目前,各小分队共深入有需求的企业开展对接180余次,授信企业68家,授信990余万元。

  下一步,汉冶街道将继续深化全域党建引领,筑牢服务企业战斗堡垒,调动一切力量,扎实开展“1+3+N”服务企业工作,做实做细“万人助万企”服务活动,为实现宛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持续发力。(文 王小军 周传来 孙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