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能源与商丘联手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高地
2022-04-14 09:51:13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能源与商丘市举行“云签约” 投资超150亿元打造我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高地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政企联姻传佳音!4月12日,河南能源与商丘市视频连线,举行《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河南能源与商丘联手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高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商丘市共同建设万吨碳纤维产业园、风电叶片设计制造、光伏组件、新能源产业等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50亿元,将打造河南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高地。

  其中碳纤维项目3个。其中之一为万吨碳纤维产业园,在商丘投资建设碳纤维产业链,打造商丘碳纤维产业园。产业链包括上游-原丝生产,中游-碳纤维生产,下游-产品应用,形成碳纤维产业链。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产能规划120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模4000吨,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二期规模8000吨,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产;总投资23亿元。

  另一碳纤维项目为高端碳纤维产品制造合作项目,在河南永煤碳纤维老厂区投资建设煤系沥青基高性能碳纤维产品,建设高端碳纤维中试基地。该产品规划占地面积120亩。产能规划100吨,分两期建设,总投资5亿元。

  此外,双方还将整合河南省风电产业链优质企业,投资碳纤维叶片生产制造。一、二期总投资约8亿元。

河南能源与商丘联手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高地

  其余2个项目为新能源项目,分别为光伏组件产业、新能源产业。其中,光伏组件产业具体为在商丘投资建设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新能源产业建设是本次签约的重头戏。具体为“十四五”期间投资建设集中式风力发电装机1.5GW,总投资约110亿元。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代表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能源就商丘市给予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2021年以来全面实施重塑性改革,实现了绝地奋起、逆势突围,闯出了一条依靠改革实现脱困、化险、重生的新路。特别是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实现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增效,企业发展迸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商丘市不仅是河南能源现有产业的重地,也将成为河南能源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新高地,是河南能源根植于此、崛起于此、走向既大又强的战略要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