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运货突破50000吨 河南本土航空货运“飞出”自主品牌
2022-05-06 08:43:59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本土航空货运“飞出”自主品牌 在郑运营航班5000架次运货突破50000吨

  5月5日凌晨两点,郑州主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再传捷报:随着满载10余吨货物的全货机从越南河内飞抵郑州,中原龙浩航空有限公司在郑运营航班已达5000架次、货运量突破50000吨。作为河南唯一国有本土货运航空公司,用不到3年时间交出一份亮眼答卷,创出本省航空货运的自主品牌。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截至4月30日,中原龙浩再创佳绩,已累计执行国际航线17条,同比增幅183%;累计执行航班量、货运量、在郑货运量分别达2405架次、28800吨和9300吨,分别实现35%、61%、67%的增长;航线收入同比增长105%,取得首季开门红。

  2019年,河南航投重组成立中原龙浩,旨在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本土基地货运航空公司的航权优势,与卢森堡货航互促互补,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和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两年多来,中原龙浩在开通郑州至法兰克福、布鲁塞尔、马尼拉、河内、东京、首尔等航线基础上,与俄罗斯空桥、卢森堡货航等国际一流企业,探索开展“一单到底”国际中转业务。2021年7月,顺利完成郑州机场首票国际换单模式空空中转业务,实现了国际航空货运中转业务类型新覆盖,进一步丰富了“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内容。

  同时,中原龙浩还立足河南区位特色,抢抓RCEP协议生效历史机遇,加快郑州国际航空枢纽网络布局,织密以郑州为中心的“空中丝绸之路”。目前已开通至11个RCEP成员国的国际航线25条,通达曼谷、东京、首尔、大阪、马尼拉、吉隆坡、河内等RCEP主要枢纽城市,航线网络从点对点向轴辐式发展,以郑州为中心“东进、南至”航线网络构建基本成型。其中,2022年新开深圳—胡志明、烟台—大阪、广州—河内、济南—东京4条国际货运航线,实现“一月增一线,线线促畅通”;货物品类涵盖邮件、跨境电商货物、电子产品、生鲜水果民生物资以及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进一步擦亮了河南“不临海不沿边,一条跑道飞蓝天”的开放自主品牌。(郑州日报记者 张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