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市潢川县:32名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血液病患者搭起爱心桥
2022-05-07 13:26: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李胜兰

  5月5日,在“5·8红十字博爱周”来临之际,信阳市潢川县组织开展“爱心相髓+生命教育”活动。32名中青年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共同为白血病患者搭建爱心桥,给患者带来生命希望。

  本次活动由潢川县红十字会联合潢川县教体局、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共同主办,采取进校园的方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讲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现场招募。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国红十字会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视频宣传片和潢川县女性捐献者王雅诗分享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心路历程视频。潢川县红十字会会长王钰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造血干细胞移植相关知识及捐献流程,动员年满18周岁至45周岁、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中青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成为光荣的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信阳市潢川县:32名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血液病患者搭起爱心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6182915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合影留念 摄影 任恩光

  活动现场,符合条件的老师从潢川县红十字志愿者手中申领、填写表格,签订《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挽起臂膀进行血样采集。王钰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颁发中华骨髓库荣誉证书,鼓励广大教师除了当捐献志愿者,还要当好义务宣传员,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目的、意义并开启行动,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提供尽可能多的配型希望。

  据了解,潢川县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已有十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累计已达600余人,其中4人已成功配型并完成捐赠。潢川人正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人道、博爱,续写大爱潢川的崭新篇章。(文 张勇 任恩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