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建行河南省分行抓牢疫情防控不松懈 全力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05-10 11:18:34来源: 人民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李胜兰

  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建行河南省分行主动作为,把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稳定运营和应急金融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客户金融服务和安全稳定运营保障工作。

  主动担当 闻令而动强保障

  全力保障各类金融服务渠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投放速度,持续加大对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成立授信审批应急专班服务团队,强化应急服务。在控制好实质风险的前提下,做好分行疫情管控期间授信审批业务,5月5日共审批小微普惠业务6笔、980万元;个贷业务受理80笔,审批金额0.4亿元。

  成立放款应急值守团队,全力保障对公信贷业务正常有序运转。5月5日,放款中心审核项目6笔、金额1.01亿元,开启绿色通道3笔、金额105.02万元(13.06万美元),完成合同制作2笔。截至5月6日,押品管理团队共完成省分行权限押品审核4笔,涉及押品63宗、信贷金额1.89亿元、押品价值3.2亿元。

  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为涉外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建总行的大力支持及各二级分行密切配合下,5月4日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应急团队办理汇款、信用证、托收等国际结算业务100余笔,金额2.6亿美元,保障客户资金及时到账使用。

  数字赋能 线上服务不断档

  加强数字赋能,发挥线上平台优势,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支持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积极推广十大普惠金融线上产品,推行六项专项举措,通过开展线上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下调贷款利率、足额保障规模、加强续贷支持、延长还款期限等措施,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及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5.8亿元,提供延期续贷金额超5000万元。

  建行安阳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该行智慧安阳项目组分技术组和业务组,对安阳市唯一智慧城市服务APP“安馨办”进行24小时监控,与市大数据局保持沟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馨办”平稳运行。

  纾困解难 同心战役显担当

  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及时解决抗疫特殊时期企业生产资金需求。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停业不停运营,保障重点单位的紧急业务办理,解决重点客户的燃眉之急。组织应急团队准时到位,单证凭证准时领用到位,协助省财政厅大额资金转存到位;同时根据郑州市人民医院大额现金入账需求,多方协调安排,联系押运公司做好接车准备,提前做好疫情管控下接收医院款包和清点现金等一系列消杀准备工作,成功为郑州市人民医院办理大额现金缴款业务。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在本部被划入封控区的情况下,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正常运行,对紧急业务做好应对处理。截至目前,支行为施工单位办理投标保函放款2份,金额36万元;办理保函申报4笔,金额250万元;线上发起网络供应链业务处理19笔,金额1400万元。(建行河南省分行 晏辉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