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南阳:巡察助企纾困解难题 护航营商环境更优化
2022-05-12 14:05:33来源: 南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周经韬

  南阳网讯 (全媒体记者温宪 通讯员张庆鹤)“太感谢你们了,困扰了我们企业近5年的土地手续及安全生产许可证等问题终于解决了。”回访电话的另一端,南阳市卧龙区某企业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七届南阳市委巡察工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重在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提升服务质效,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3月,南阳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常规巡察以来,聚焦“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聚焦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深入一线走访企业、重点项目,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发现一些企业诉求涉及多层级多部门,需各级各方协同配合、联动推进,有的多年得不到有效解决,已经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不小的影响。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助企业就是助发展。在充分征求有关职能部门意见基础上,巡察组下发了《整改建议书》,推动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发挥好“万人助万企”联席办平台作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相关问题取得突破。在巡察组督促帮助下,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协调、多方对接,以市“万人助万企”联席办为依托,制定解决方案,挂图作战,每周回访,推进问题办理。4月6日,该企业顺利完成城建规划许可证、消防意见书办理工作,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困扰企业近5年的问题得到解决。同时,按照巡察组要求,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市“万人助万企”联席办举一反三,全面梳理问题台账,巡察期间共推进办结企业诉求问题36个,提高了企业问题办结率;制定了企业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向每个参与调查问卷的企业推送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了解企业困难、督办问题解决渠道,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

  “巡察工作要服务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责无旁贷,责任重大。”南阳市委第六巡察组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准巡察监督,以问题倒逼整改,以责任倒逼落实,推动被巡察单位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将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让项目建设增速提效、遍地开花,让各类市场主体轻装上阵、迸发活力,为我市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