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投入2.03万台联合收割机 商丘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2022-05-19 10:09:31来源: 商丘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今夏全市投入2.03万台联合收割机抢收小麦——  我市农机部门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投入2.03万台联合收割机 商丘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5月17日,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农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检修农机。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邢栋 摄

  5月18日,记者从商丘市农机服务中心了解到,商丘市农机部门及早动手,积极分析研判“三夏”生产形势,科学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全力以赴备战“三夏”,坚决打赢“三夏”农机化生产这场硬仗,保障全市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

  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商丘市农机服务中心于日前召开“三夏”农机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提出了做好机收机具摸底调查、农机维修、农机人员培训、疫情防控及阴雨天气情况下保障小麦适时收获的应急预案等措施要求。

  做好农机摸底调查。该中心组织各县(区)农机部门对辖区内小麦联合收割机在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科学调度农业机械,保障小麦机收做好充足准备。通过摸底调查,2022年“三夏”期间,全市能够投入机收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有2.03万台,各县(区)小麦联合收割机基本处于紧平衡状态,做好机具调度和跨区作业对接,完全可以满足全市小麦机收需求。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商丘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中心积极与市卫健委沟通协调。5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三夏”农机化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站在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牢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统筹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做实农机服务保障。该中心成立了7个“三夏”农机化生产服务指导组,分包各县(区)开展农机作业服务指导,督促各地做好农机维修、人员培训、应急预案准备、联合收割机引进及调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联合中石化、中石油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农机优先、足量供应,“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每升至少优惠0.2元;制定下发文件切实规范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发放管理工作,并及时将跨区作业证1400余份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已检修各类农机具8.2万台,培训拖拉机手、收割机手9600余人。

  科学调度农业机械。根据全市小麦成熟时间差,结合各地机收需求,合理调配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跨县(区)跨乡(镇)作业,最大限度提高农机作业效率。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跨区流动服务车,帮助外来机手解决跨区作业中遇到的信息、油料、气象和机械维修等方面的困难,确保小麦抢收工作顺利推进。(商丘日报记者 张凌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