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周口市沈丘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5-26 11:11:17来源: 周口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沈丘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口市沈丘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5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县政协领导李子顺、种飞、崔永华、张瑛、鹿槐生、柳致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余长坤、丁永华、殷晓春、许四军、刘和辉、黄宇飞、吕孝坤、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出席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政协主席李子顺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69名,实到21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当日7时,沈丘县政协主席李子顺宣布大会开幕。各会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田庆杰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致以亲切问候(如图)。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沈丘县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县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67.2亿元,县域经济位列全省30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连续3次获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综合评比第一名。凯旺科技在深交所敲钟上市,结束了沈丘没有上市公司的历史。周钢一期一步工程成功点火投产,结束了沈丘乃至周口没有大型重工业的历史。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围绕创建“豫皖两省边际营商环境最优县”,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凯旺科技、国润HJT电池芯片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推动医共体建设改革,突出中医药特色,全力打造医共体建设升级版。积极推进乡镇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将全县各乡镇7站8所人员整建制下放至乡镇(街道),经验被河南省委《改革简报》专期、《河南日报》头版刊发推广。城市建设以“五城五化”为目标,实施“十百千”工程,十大主题公园、百座口袋公园、千里生态步道成果显著,“四季有绿、四季有花”的生态城市雏形初现。推进农村“三边四化五美”工程,实现了群众感叹、群众赞叹、群众惊叹的良好效果。“三零”创建暨网格化管理成效彰显,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民政救助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就业创业质量不断提高,“美好环境、美好家园、美好生活”的幸福愿景加速实现。全县人民抗击疫情,守护平安。去年12月21日和今年5月4日沈丘县2次出现疫情后,在河南省委、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实行平战急转、市县联动、扁平化运作,组建多个专班,由处级领导牵头,做到第一时间“封”、第一时间“找”、第一时间“检”、第一时间“隔”、第一时间“稳”,实现10天内“圈住、封死、扑灭”的工作目标。

  田庆杰指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五年来,沈丘县政协“聚心合力”更具实效,“聚焦发展”卓有成效,“聚人干事”有力有效,广大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田庆杰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要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在服务全县大局上贡献“政协智慧”。要在紧盯发展目标中建言献策,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建功立业,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彰显担当。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办好身边的“暖心事”,架好沟通的“连心桥”。要牢记初心担使命,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树立“政协形象”。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扛起使命、奋勇争先,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把沈丘建设成体现河南美好生活、展示河南出彩形象,在豫皖两省边际有重要影响和美誉度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道德生态、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快的氛围、实的氛围”,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丘县政协副主席崔永华代表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思想引领中进一步明确了政协的方向和使命;二是服务大局助发展,在沈丘绚丽篇章建设中展现了政协的担当和作为;三是团结民主绘同心,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了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四是守正创新强基础,在夯实自身建设中提振了政协的素质和形象。

  崔永华指出, 2022年,新一届沈丘政协要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全面开展“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部署要求,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做到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提振干事信心,为全面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政协力量。(周口日报记者 高洪驰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