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淮滨:“直达快享”护航企业发展
2022-06-06 16:51: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滢溪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退、减、免、缓”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近期,信阳市淮滨县税务局严格按照市局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贯穿于全年税收工作,通过“建机制、广宣传、精辅导、优服务、严监管”等组合拳,点面结合、刚柔并济,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精细服务 工作专班帮企业轻装上阵

  淮滨县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专班通过豫税通APP、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短信等平台,一对一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式上门服务,为企业进行精准滴灌式辅导,解答企业涉税疑问,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惠政策;及时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优惠,指导对方熟悉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发现申报失误等情况第一时间开展沟通,一对一讲解错误内容及更正方式,辅助纳税人更正申报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快捷办理、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精准高效 留抵退税助企行稳致远

  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针对全县增值税留抵退税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的情况,淮滨县税务局统筹全局力量,在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结合淮滨县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的部门联动,成立增值税留底退税工作小组,深入研究分析研判,确保退税精准快速高效。同时,该局组建留抵退税风险分析团队,强化事前风险审核、评估。对符合条件的退税企业,税源分局逐户跟进落实,分规模、分存量增量开展精准辅导,进一步压缩退税环节的办理时间,有效提升退税速度,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截至目前,该局留抵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为0.5个工作日,已退还留抵退税企业100余户,全面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力。

  精确宣传 缓税政策解企业急难愁盼

  为快速精准释放政策信号,确保纳税人对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和操作流程应知尽知,淮滨县税务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再筛查、再梳理,通过“点对点”宣传、“面对面”服务、“户对户”推送等方式加强宣传辅导,助力中小微企业恢复元气、增添动力、提升活力。

  接下来,淮滨县税务局将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推动淮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符浩 王小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