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镇平:建章立制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2022-06-21 10:46:48来源: 人民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河南镇平:建章立制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2022年以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将“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作为工作突破点,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县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有力有效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发展。

  镇平以省评进入全省30强、市评“保五争三抢第一”为总体目标,以省、市评价指标问卷、反馈问题、企业投诉为导向,深入分析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堵点难题,参照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对标国内先进经验,结合县域工作实际,研究出台了《镇平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方案(2022)版》,分领域制定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强化工作落实。

  该县根据企业反映的堵点和可能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建立企业分包服务工作机制,以行业部门为主体,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共同参与,建立样本企业分包服务台账,一企一人,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有效提升企业满意度;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处置机制,统筹县“12345”热线、县长信箱等渠道,针对省、市评价反馈问题、调研座谈发现问题、企业投诉问题,进行即时交办,各类问题已销号解决210项;在政务大厅设立纪委监委营商环境投诉窗口,坚持把门问效、上门问效、“神秘人”督查,选聘20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通过强化对政务服务的有效监督,倒逼各部门优化服务;建立工作督导机制,坚持日常督查与月度考评相结合,联合县纪委监委、督查中心,强化日常督查,针对工作落实情况,一周一重点,督查调研找堵点;两周一调度,统筹研判抓落实;一月一排队,强化考评促提升,县主要领导定期听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口头汇报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工作调度。

  建立市场主体“双评”机制,由行业部门服务的市场主体,对县直单位重点股室、乡镇街道基层站所进行评议,主要围绕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工作作风、服务企业、办事效率、信息公开、其它情况等7个方面,以线上评议、回访核查和举报投诉的方式进行。“双评”结果,一季度一通报,连续两次排名落后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调离岗位。

  截至目前,镇平各级干部共走访企业7800余次,帮助解决企业反馈问题630余件。全县共35个单位的1756项事项在政务大厅已全部实现“应进必进”,网上可办率100%,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2022年前5个月,新增市场主体21114户,同比增长36.76%,执行合同五类案件一审平均审理用时缩短37天,同比降低49.3%,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镇平县委宣传部谭亚廷 赵磊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