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郑州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2-07-06 09:20:22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郑州分会场活动举行 我市三十八个项目签约 一百零七个项目投产 一百零四个项目集中开工

  7月5日上午,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郑州“签约一批”项目38个,“投产一批”项目107个,“开工一批”项目104个。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省主会场会议,见证郑州市项目集中签约、察看投产项目,并宣布全市10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在全市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致辞,郑州市领导牛卫国、史占勇、杨东方参加活动。

  全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树牢“项目为王”导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产业、总部经济、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强化招商引资和产业生态培育,着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健全产业体系,全力以赴实现阶段性目标任务,为经济“全年稳、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郑州项目签约现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产业基地、海一云商电子总部基地等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另有22个项目在开发区、区县(市)分会场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618.6亿元。

  集中签约后,安伟一行来到投产项目——郑煤机首台(套)产品示范基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投产情况。本次全市共有107个项目投产,总投资778.6亿元。其中郑煤机首台(套)产品示范基地项目达产后,将形成11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

  随后,安伟一行又来到集中开工项目——宇通新能源商用车项目现场,宣布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郑州市104个重大项目开工。104个项目总投资625亿元,其中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规划总产能30万辆,预计投产第一年实现产值60亿元,远期实现整体产值约300亿元。

  何雄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稳住经济大盘最直接最有效的关键一招。各级各部门要以集中开工为契机,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强化“三标”意识、能力作风建设,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大力培育懂政策、懂产业、懂项目的人才,大招商、招好商,拓空间、建平台,强链条、育集群,优环境、建生态,打好服务项目组合拳,不断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孙亚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