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建行河南省分行打造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2022-07-08 16:23:4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滢溪

  2021年末,河南省城镇常住人口达到5579万人,新市民群体迎来快速增长。建行河南省分行从新市民服务痛点入手,聚焦住房安居、创业就业、“一老一小”、医疗保障和基础服务“五大场景”需求,调动发挥集团资源优势,积极构建贯穿新市民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助力新市民住有所居

  建行河南省分行聚焦住房金融服务,以多样的住房服务疏通市场梗阻、激活闲置房产,积极满足新市民安居需求。

  对于新市民家庭首次购房的,建行河南省分行按照最“惠”原则,为新市民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紧跟城镇化发展步伐,加快县域房贷业务布局,充分保障县域新市民购房安居金融需求;规范承担抵押登记、房屋评估、提前还款违约金等费用,降低新市民综合购房费用。

  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推进保租房项目建设,加大对保租房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参与各地人才公寓政策制定、共建省直人才公寓管理系统,支持人才公寓发展;依托科技手段,赋能公租房运营管理,上线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和公租房APP,率先实现公租房“一网通办”;打造“CCB建融家园”长租品牌、创新“存房”业务,引导长租理念,助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助力新市民业有所成

  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物、银行流水和缴税记录少等问题,常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困扰。建行河南省分行加快特色产品创新研发,扩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贷覆盖面,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小微企业及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实施惠企纾困政策,加强对新市民就业聚集行业和区域的信贷支持,帮扶新市民稳定就业。

  助力新市民病有所医

  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智慧医保”平台为依托,积极引导新市民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先就医后付费的“医保无忧”服务;开发医保移动支付系统,为新市民提供就医购药全流程线上综合服务,线上办理医保查询、缴费、异地就医参保地备案等公共服务。

  助力新市民幼有所育、老有所安

  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服务“一老一小”带动提升新市民的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行在全省筛选出71个老年客户相对集中的网点,改造服务环境、完善服务设施、优化设备系统功能,提升老年新市民群体服务体验;立足教育行业客户智慧校园建设需求,加快省内教育行业客户“建融慧学”“智慧校园”等系统平台建设推广力度,助力全省教育行业客户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倾斜金融资源,支持省内相关院校新校区建设、办学条件升级、日常资金周转等融资需求。

  助力新市民居有所乐

  为了提升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建行河南省分行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度,简化办理流程和申请材料,提升新市民业务办理便利度和服务质效。

  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承“手机上办银行”理念,将90%以上服务部署到手机银行APP上,为新市民提供民生缴费、征信查询、账单查询等“7×24”小时便民服务;与河南省社保中心合作,打造“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在智慧柜员机上开通7项社保、2项医保、2项教育、11项住房等业务功能,有效解决新市民异地办事 “折返跑”“多地跑”问题;通过“建行生活”平台搭建消费、缴费、政务等服务场景,提供美食、外卖、商超等生活服务;线下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向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防范诈骗风险;设置“劳动者港湾”,向新市民提供优质惠民服务。

  建行河南省分行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秉持新金融理念,在陪伴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服务社会民生的过程中发挥资源整合、资金提供、信用支持等作用,助力新市民安居、安家、安心。(文 赵文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