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多措并举稳经济 全力以赴促增长——访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
2022-07-14 09:40:05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多措并举稳经济 全力以赴促增长(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 ——访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

  一组数据带来令人振奋的消息:2022年1—5月,焦作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居河南省第4位。截至6月底,焦作市实有市场主体26万余户,同比增长7.2%;规上单位新增入库120家,同比增长66.7%……

  “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促增长系列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中向好。”7月12日,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说。

  多元政策助企纾困。葛巧红介绍,2022年以来,焦作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出台9个方面168项具体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在税费减免方面,顶格执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1—6月全市增值税留抵退税26.6亿元,减少办电成本1700万元,发放就业补助3607.6万元。在强化金融机构贷款支持方面,焦作对2021年7月1日以来贷款到期还本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将还本日期最长延至2022年年底。此外,对符合此次国有房屋减免政策要求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自2022年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精准高效“万人助万企”,问题解决率达98.2%,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真招硬招强化支撑。葛巧红说,焦作市围绕打造“356”特色产业集群,聚焦“三个一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前四期“三个一批”99个签约项目开工率97%,168个开工项目投产率86.9%,219个投产项目达效率98.2%,为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以来,焦作市持续加快工业投资,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四化改造”项目投资均提前一个月完成“过半”目标;持续加紧企业培育,通过实施“添翼计划”,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家,83家企业获评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居全省第4位,8家企业入选河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居全省第5位;持续加强招商引资,组建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联盟,举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暨新材料高峰论坛,签约项目28个。

  创新开放增进动力。葛巧红表示,市校融合是河南省委给焦作提出的新课题,是加快现代化焦作建设的新任务。焦作着眼共生共荣、双向赋能,深化院(校)地合作,规划建设市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试验区,联合河南理工大学共建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今年已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新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20项,技术合同成交额6.7亿多元,累计发放科技贷款8.9亿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新优势,焦作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截至6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54.5%。高新技术企业306家、总数居全省第5位。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2家、总数达178家,均居全省第4位。焦作还积极推动进出口协同发展,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对年度出口300万美元以下的近300家小微企业,出口信保“政府买单”,1—5月进出口87亿元,同比增长40.9%。9家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完成,面向全国发出“招贤令”,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焦作创新创业。

  多策并举激活消费。焦作精准发放消费券,3月份开展1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直接拉动消费近3.3亿元。利用“云闪付”平台先后发放6期政府消费券1500万元。大力发展夜经济,组织开展夜食、夜游、夜娱、夜购等活动,助燃城市“烟火气”。拓宽延伸供应链,申请农商互联供应链项目8个,获批政策奖补1271万元,有效稳住了市场主体。推动文旅快复苏,组织云台山等景区参与全省“免门票、促消费”活动,推出多个主题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焦作民风体验之旅”入选全国精品旅游线路。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决心信心,坚持结果导向,担当作为,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葛巧红表示。(河南日报记者 陈学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