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2022-07-22 09:32:53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谢玉安带领省政协党外委员莅汴专题视察文旅文创产业发展 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根据河南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安排,7月21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带领省政协党外委员来开封开展“文旅文创产业发展”专题视察。谢玉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部署,坚持守正创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业,发展富有特色的全链条文旅业态,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化产业,推动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高水平建成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开封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曹忠良、穆宏地、刘震、苏国志、张晖、张志刚等分别参加活动。 

  谢玉安一行来到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自贸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开封城墙大梁门古马道遗址、州桥—古汴河运河遗产区保护利用项目、开封博物馆(老馆)、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地,现场察看并深入了解开封市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谢玉安充分肯定了开封市文旅文创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谢玉安指出,开封市立足厚重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深厚积淀,坚持传承利用并重,推动以宋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为依托,大力实施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程,文旅文创重点项目建设百花齐放,文旅文创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展现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蓬勃生机和澎湃动力。 

  就下一步推动开封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谢玉安强调,文旅文创具有高渗透性、强融合性、可跨越性,培育壮大文旅文创产业既是应时合势之举,也是活跃全局之策。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开封历史文化资源,做好开封历史街区的提质更新,推进古城厢坊体系建设,着力开发独具特色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全面提升景区品质,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要强化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大力发展工艺美术产业、精品演艺、沉浸式体验消费,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注重创意创新,努力出圈出彩。要创新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旅文创产业与科技、金融、贸易、制造、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文物资源与新技术新应用跨界融合。要对标国际化水平、世界级标准,依托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加快文旅文创产业国际化进程,以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积极贡献开封力量。(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雷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