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鹤壁市“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2022-08-03 10:23:19来源: 鹤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我市“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全民健身圈:让健身成为生活“标配”

  8月2日,鹤壁市淇滨区佳和社区健身广场处,一派热火朝天的运动场景。打球的少年身手敏捷、健身器材上的老人一边闲聊一边锻炼、滑梯上的小朋友笑容满面、健身步道上结伴散步的居民有说有笑……人们在健身广场上尽情挥洒运动的激情。

  “我家就在附近桃源小区,走路不用10分钟就能到,现在孙子放假了,每天带他来这儿玩,比宅在家看电视玩手机强多了。”居民孙英杰笑着说。

  记者看到,整个广场设施齐全,可满足各年龄段的人群锻炼。小卖部、休息座椅等设施也配备充足,累了渴了,随时可以补充水分、坐下来休息。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来这里健身的居民多住在附近,这么便捷的休闲健身生活,得益于鹤壁市“一刻钟生活圈”建设,尤其是近期对“全民健身圈”设施的完善,让居民在小区或是出小区步行不到15分钟的路程,就能找到健身的地方。

  “每天6点,出小区到马路对面的怡乐园健身区锻炼1小时,和要好的姐妹们唠唠家常,一起散散步,雷打不动坚持了3年,身体比以前好多了。”淇滨区佳和花园小区居民林琳说。怡乐园健身广场环境优美、绿植丰富,健身器材、多功能运动场地、健身步道等应有尽有,是附近小区居民健身的好去处。

  淇滨区东方世纪城小区内的健身广场同样是居民健身的好去处,这里每天都有居民健身的身影。“我们小区这个广场可好了,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都可以,我吃过晚饭就喜欢在这里健身,连小区都不用出,很方便。”居民孙涛说。

  据淇滨区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志鹏介绍,这里以前是个废弃游泳池,改造后这里成了一个近8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可满足老人、小孩等各年龄段人群的锻炼需求。同时在社区管辖的其他小区内,也会保证具备基本的健身设施,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锻炼身体。

  “下一步,我们社区将开展残疾人健身设施的引进与完善,并增设其他健身设施,大力配合我市关于‘全民健身圈’的建设,保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健身。”杜志鹏说。(鹤报融媒体记者 付晓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