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息县:坚持“项目为王”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8-03 19:54: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8月3日上午,在信阳市息县产业集聚区纺织服装产业园,工人正在进行园区厂体砌筑、设备安装和道路基础施工等工作,钩机、铲车、搅拌机等40余台机械齐上阵,场面蔚为壮观。

  据悉,息县聚焦“两个更好”,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重、落地为要”工作理念,创新服务管理模式,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市“1335”工作布局,围绕加快项目进度、加大项目招引、加强项目保障积极作为,推进该县高质量跨越发展。

  健全机制抓重点 攻坚难点树亮点

  息县建立重点项目“1+5+N+1”工作机制,定期研究,固定专人专班,全程跟踪服务项目。

  其中,“1”指一个项目统筹推进中心。息县整合优化县项目谋划与投融资专班、项目推进中心、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中心人员力量,并抽调科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组建15人的专业队伍,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项目推进中心。

  “5”指五大指挥部。息县把所有在建项目推进和新项目谋划工作按不同领域全部归类纳入五大指挥部统筹,对下协调推进本领域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实施项目。

  “N”指N个项目谋划实施主体责任单位。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具体承担项目的谋划、争取、立项、手续办理、推进实施工作。

  “1”指一支督查考核队伍。该队伍定期开展评比考核,全闭环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为王聚共识 挂图作战抓落实

  息县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筛选一批引领作用强、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行业影响大的重大项目进行重点推进。

  息县确定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18个,总投资58亿元,年度投资目标39.7亿元。其中包括“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年度投资目标8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已完成投资4.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6%;“开工一批”项目4个,总投资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4.5亿元,目前已全部投产,已完成投资4.8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6.7%;“投产一批”项目12个,总投资4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6.2亿元,目前已全部达效,已完成投资45亿元,占总投资的100%。

  息县确定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19个,总投资40.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31.4亿元。其中包括“签约一批”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年度投资目标0.3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0个,总投资20.1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0.1亿元;“投产一批”项目8个,总投资19.4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1亿元。

  聚合力强保障 

  息县围绕关键抓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多措并举,破解资金、土地等要素瓶颈。该县坚持五个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2022年,息县列入市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427.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72.2亿元。其中包括产业绿色崛起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222.2亿元,年度投资目标87.9亿元;乡村振兴扛旗市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60.7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8.2亿元;花园城市建造市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36.9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7.3亿元;交旅文创出彩市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60.9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2.8亿元;品质生活引领市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67.6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0.8亿元。(文 余江 胡荣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