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新乡市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6 18:45:19来源: 新乡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我市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8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新乡市领导李卫东、魏建平、祁文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余谦等出席签约仪式。新乡市市长魏建平主持签约仪式。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省委、省政府将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提出要打造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核心产业发展为突破、融合应用创新为引领、数治能力提升为关键、数字生态优化为保障的数字化转型新格局,为我们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难得机遇。2021年以来,新乡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依托大数据、拥抱大数据,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创新建立“党建+大数据+网格化”模式,在全省率先建成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着力打造新乡数智谷,全面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李卫东强调,河南移动作为省内客户规模最大、服务体系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基础电信运营商,是全省5G网络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扎实履行合作协议,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层次,在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上携手共进、共创佳绩。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河南移动在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楼向平指出,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是河南移动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过程中与地方政府签订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5G、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深度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此次双方再次携手,在加快数字基建、发展数字产业、深化数字赋能、完善数字治理、构建数字生态等方面加强合作,标志着双方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征程。河南移动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资金、技术和人才投入,助力新乡打造全省数字基础设施先行城市,提升政务云服务运营管理能力,建强5G新型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数字精品工程,全力助推新乡成为数字经济新高地、转型发展新典范。

  签约仪式前,楼向平一行实地参观了红旗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应急指挥中心、5G“智慧红旗”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等地,并与新乡市领导举行了工作座谈。签约仪式后,李卫东与楼向平共同为新乡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揭牌。(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