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调研座谈安阳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工作
2022-08-17 17:38:2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8月15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安阳市部分重点文旅项目现场,围绕如何把安阳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安阳市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升级,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蓄能增势。

  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离不开载体支撑。近年来,安阳市谋划建设了一大批重大文旅项目,很多都将在近期陆续建成开放,文旅融合的影响力、辐射力都将很快得到释放。在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及汉字公园、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殷墟遗址博物馆、安阳文体中心等文旅项目建设现场,袁家健实地查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运营模式等情况。“甲骨文的重大发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具有国际意义的旅游资源。”调研中,袁家健强调,要充分发挥甲骨文这一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拓宽与院校、对外交流机构及协会组织的合作渠道,使其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进度,按照国际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建设,确保按期完工投入使用;要坚持把文旅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充分展示安阳形象。

  当天下午,安阳市召开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座谈会。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副主任、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肖建勇,河南省中原旅游文化产品研发中心主任张瑞以及来自安阳市委党校、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携程集团、美团公司、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的文旅专家、教授围绕安阳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目标定位,从突出独特资源优势、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重塑文旅发展格局、推进区域协同合作、提升全域旅游服务水平、扩大城市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安阳市部分民宿、景区代表,林州市、安阳市文旅集团、市文物局、市文广体旅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深挖文旅产业发展潜能、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袁家健代表安阳市委对与会专家提出的专业性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汇总整理、认真吸纳,贯彻落实到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工作中。他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关注、继续思考,为安阳市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袁家健指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是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时对安阳市提出的明确要求,这既为安阳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是安阳文化旅游发展亟须破解的一个重大课题。安阳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文旅产业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文旅产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予以推进,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立足国际视野,把准自身优势,明确发展定位,抓好顶层设计,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领导小组,加强对文旅产业发展的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和系统推进,依托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集中力量打造特色文旅产品,培育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高智慧化服务水平,提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吸引力、影响力。(文 刘云丽 李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