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许昌鄢陵县税务局聚焦四个工作重心 持续打造税收营商环境“好风景”
2022-08-31 18:38: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近期,许昌市鄢陵县税务局以“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为契机,聚焦四个方面工作重心,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实现服务更贴心、办税更便捷、难题速解决、纾困更及时,助力全县纳税人行稳致远、发展壮大,为鄢陵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聚焦统筹部署 提升站位做在前

  鄢陵县税务局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当前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工作推进措施;紧盯全县纳税人涉税需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国家税务总局鄢陵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有条不紊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

  聚焦问需问计 涉税诉求快响应

  鄢陵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分别深入6个税源管理分局,召开“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分片分行业纳税人座谈会,根据重点行业、特色行业纳税人的行业特点和政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缓税等税惠政策宣传辅导,并现场征询、整理和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及建议,实现了现场解决消化和现场问题“清零”。同时,鄢陵县税务局依托“花都云税”直播平台,持续开展5期退税减税政策线上主题宣讲活动,针对全县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和最新的税惠政策,以政策解读、案例解析、在线互动等多元化现场直播方式,为全县纳税人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政策辅导,第一时间传递税惠好声音,为全县纳税人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助力全县企业健康发展。

  聚焦制度规范 纳税服务更贴心

  鄢陵县税务局坚持办税服务厅“晨会、夕会”学习制度,通过“日学、周练、月检、季考”等方式提升窗口税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同时,鄢陵县税务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容缺受理制度”等服务制度,引导窗口税务人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形成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做优品牌服务建设。目前,鄢陵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服务全部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即办事项达到98%以上,资料报送减少60%以上,办税环节压缩一半以上,大幅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在2022年上半年鄢陵县纪委组织的涉企职能部门股室评议评价中,鄢陵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满意度排名全县第一。

  聚焦纾困解难 助企发展更及时

  为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自4月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以来,鄢陵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持续强化“事前精准辅导、事中高效办理、事后严格监控”退税减税服务,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压缩退税减税办理时间,提升退税减税落实速度,确保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全县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了企业发展新活力,为鄢陵社会经济健康稳定运行“赋能加力”。(文 郭建峰 李铁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