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打造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特色品牌——“宋都创新大讲堂”
2022-08-31 17:46:3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开封市领导干部服务河南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专业化能力和综合水平,近期,开封市整合各类培训资源,紧贴改革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设定创新、改革、城建等专题,升级打造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特色品牌——“宋都创新大讲堂”,努力构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平台、主引擎,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蓄势赋能。

  开封市整合各单位、各行业培训资源,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精心谋划,把“宋都创新大讲堂”建设成为提升领导干部转作风强能力的重要载体和学习平台。“宋都创新大讲堂”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开封市“1613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把全市的重大战略部署、阶段性中心工作和任务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封市通过精心物色、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省部级负责人授课,帮助领导干部进一步找准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强培育具有战略眼光、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的高水平领导干部队伍。

  开封把“宋都创新大讲堂”放到全市干部培训大局中来开展,坚持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原则,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培训重点,把“宋都创新大讲堂”与市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步,在各县(区)设置分会场,高标准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截至目前,“宋都创新大讲堂”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五星”支部创建、区域经济发展与城市品牌塑造等主题,已顺利开展4期,3000余名市县(区)领导干部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学习,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了新知识、新理论、新理念,弥补了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专业素养、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开封市制定下发《关于举办全市“宋都创新大讲堂”的工作方案》《开封市“宋都创新大讲堂”工作制度》,明确总体要求、内容课程、专家邀请、组织保障等内容,并采取学分制管理,确保培训扎实有效推进。该市在培训方面树立目标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优选与全市高质量发展结合紧密的课题。该市针对国资国企改革,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杨永恒围绕“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专题授课;针对城市发展转型与建设,邀请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季波聚焦“区域经济发展与城市品牌塑造”进行辅导;针对城市高质量发展,邀请上海国有资本研究院专家罗桂连就“城镇化和基础设施投融资”授课指导……开封市注重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创办‘宋都创新大讲堂’,目的是通过学习先进理念、高端规划,助力干部解放思想、补齐短板。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这一重要培训平台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把握到位、工作成效到位的先锋队伍,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说。(文 谢旭 冯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