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众多“河南造”高科技产品亮相服贸会
2022-09-01 09:53:19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河南科创成果亮相服贸会

众多“河南造”高科技产品亮相服贸会

众多“河南造”高科技产品亮相服贸会。记者供图

  8月31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服贸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8月3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区举办,河南省作为唯一主题省参与展览展示,全方位展示服务贸易发展优势和潜力。

  服贸会是由商务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服贸会重点围绕服务贸易开放合作、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开展对话交流,并聚焦数字贸易规则、低碳发展、文化贸易等领域进行讨论。展览展示方面,共设置1个综合展和9个专题展,总面积15.2万平方米。

  在200平方米的河南展台,“数字引领、出彩中原,科技创新、豫见未来”的主题格外显眼。通过沉浸式的视频场景介绍,阿兹夫定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代表河南科创实力亮相展会,河南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等河南省级重要科技创新平台组团参展,全面展示河南再造科技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和长远布局。

  “河南造”高科技产品吸睛无数。河南航投展出的西锐SR20五级飞行训练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出的消毒机器人,曾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有中船重工海为高科参展的机场智能检测系统,郑州信大捷安参展的智能网联汽车高性能安全芯片,郑州远度科技参展的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以及拥有发明专利、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的智能艾灸康养设备等,都成为参观者观摩洽谈的对象。

  展览搭台,经贸唱戏。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通过展览展示进一步宣传河南科技产品的同时,河南省各地还将结合产业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参加贸易洽谈会、产业对接会、采购需求发布会等活动,并积极拜访对接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及知名商协会,围绕电信计算机服务、金融服务、体育服务等开展对接洽谈。

  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服务贸易规模稳步扩张、结构持续优化、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

  2021年,继郑州之后,洛阳市获批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2022年,南阳市张仲景博物馆获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全省服务贸易开放平台进一步壮大。在全省运输、建筑等传统服务贸易平稳增长的同时,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较快增长,2021年全省服务贸易额达394.04亿元,持续保持中部六省第2位,其中出口148.35亿元、同比增长58.66%,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41.28亿元、同比增长108.8%。(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