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教育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2022-09-01 17:42: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邱观史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南阳市教育局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南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作为代表到北京领奖。

【原创】南阳市教育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_fororder_图片6

南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在会场拍照留念 供图 南阳市教育局

  近年来,南阳市教育局提出“业务上堪称专家、人品上绝对楷模”管理要求,坚持为民惠民,改革创新,优服务树形象,努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教育铁军”,办好学生舒心、家长放心、教师安心、全社会广泛点赞的南阳教育。

  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

  南阳市教育局牢固树立“以教育的精彩助力南阳更加出彩”理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建设教育强市为总目标,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新使命教育为两大任务,以优质、均衡、公平为三大主题,以教学优、结构优、队伍优、保障优为四大抓手,奋力打造与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美好教育。

  南阳市教育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构建富有南阳特色的评价体系,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上,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道上行稳致远。该局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必须在学生心中种下爱国和创新“两颗种子”;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让所有的孩子长着中国脸、怀着中国心、奋斗中国梦。

【原创】南阳市教育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_fororder_图片7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证书 供图 南阳市教育局

  扩容提质 5年新增学位11万个

  5年内,南阳市投资110亿元,每年新建4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于一体的完全学校,新增学位11万个。目前,该市已经建成投用17所完全学校,创造了学校建设的“南阳速度”。

  南阳市把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孩子从小练就发现问题的慧眼,最终成为创新人才。近几年,南阳市有373名学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南阳开展“十万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所有学段都覆盖、所有学科都涉及、所有教师都参与,缩小县域、城乡学校之间的质量差距;成立教育集团138个,探索“名校+新校”“名校+弱校”“名校+乡村校”等模式,把优质学校办到人民群众家门口;实施普通高中结对帮扶行动,让更多南阳孩子接受优质高等教育。

【原创】南阳市教育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_fororder_图片8

南阳市第十五小学组织开展“我为祖国妈妈过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供图 南阳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均衡发展实现全覆盖

  南阳市教育局积极回应教师关切,增加中小学教师编制27394个,开通教师职称评定“绿色通道”,使困扰教师的编制和职称问题得以解决;提高教师薪酬待遇,鼓励各地差异化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该市内乡县依据偏远程度、分类定档发放生活补助的做法,被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国推广。

  为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南阳市教育局启用“师德评价系统”,评选表彰南阳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培育出了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13项国家级荣誉于一身的“大山深处播火人”张玉滚老师,在全国产生深远影响。

  担当履责 落实到位获嘉奖

  南阳市教育局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南阳市教育局推行“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和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张座椅、一个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工作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文 王小军 李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