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三门峡市陕州区滨河湾小区构建“1+3+N”体系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2 20:26: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近日,为贯彻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抗疫,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湾乡滨河湾小区构建起以临时党支部为“1”、物管、楼管、志愿者为“3”、小区群众为“N”的“1+3+N”联防联控体系,积极探索静态管理下的有序“自管自治”模式,为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做出了应有贡献。

  成立临时党支部 分工协作强管理

  为使志愿服务更加有序、规范、高效,滨河湾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三门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倪爱武召集小区部分党员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三门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专班有关指导意见,制定下发了《关于成立滨河湾小区志愿者服务临时党支部暨工作小组的通知》,正式成立滨河湾小区临时党支部,下设核酸检测组、物资保障组、应急防疫组、综合协调组、政策宣传组五个小组。

  滨河湾小区临时党支部明确五个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标准,形成定期沟通工作机制,确保能够在党组织和共同目标的引领下,凝心聚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配合,成为小区抗疫的中坚力量和小区群众的温馨“驿站”。

  滨河湾小区临时党支部在充分酝酿讨论并在小区业主群征求意见之后,发布了《滨河湾小区静态管理期间居民公约》。这份公约从六个方面规范小区居民在静态管理期间的行为,倡议小区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志愿者各项工作,使小区管理更加规范、民心民意更加聚集、公共秩序更加井然,在建立美好和谐小区环境、助推形成文明新风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支队伍紧密配合 互补互助秩序井然    

  为充分满足静态管理下小区居民的各种需求,滨河湾小区在临时党支部领导下,构建起“物管+楼管+志愿者”三位一体的防控模式,上下联动、纵横到边,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了小区群众生活的正常运转,实现了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滨河湾小区鑫苑物业人员冲在“疫”线、坚守“疫”线,满负荷运转,并主动申请加入滨河湾小区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物业公司管理作用,竭尽全力为业主纾难解困,让业主体会到“家的温暖”。

  滨河湾小区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担任楼长或单元长,主动参加楼栋管理工作,统一接受临时党支部工作安排部署。

  这种“网格化”的管理模式,极大地提升了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精细化、精准化、高效化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暖人心,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居民守望相助 凝聚强大力量    

  通过多方努力,滨河湾小区居民的抗疫心态更加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科学防治、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邻里关系也更加亲近。倪爱武表示,对于新建的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做法非常有效;实行“党支部+物业公司+楼长单元长+小区志愿者”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为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新的活力和源泉。(文 侯林峰 倪爱武 丁娜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