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洛阳城市更新实施组团连片改造 老旧小区的华丽蝶变
2022-09-05 09:52:01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秋日凉爽。一大早,洛阳市洛龙区地勘三院小区的居民活动中心已经热闹起来了,由大礼堂改造而成的居民活动中心内,运动场、院史馆、社区书屋等综合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居民李先生正和老伴在崭新的运动场地上打羽毛球。

  “以前可不是这样!”说起改造提升前的样子,李先生印象深刻,“以前这个礼堂地方是挺大,但无人管理,设施也很老旧,一直就那么闲置着。”

  经过岁月洗礼的老旧居民区,如何焕发新活力?洛龙区地勘三院小区改造项目,交出了独具特色的答卷。

  地勘三院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小区改造前建筑屋面防水老化,漏水严重;道路路面、地砖破损严重;无雨水管网,雨污混流,雨季经常发生雨污水倒灌现象;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杂乱;缺少活动场地及绿化区域,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2021年,洛龙区相关部门将其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对地勘三院等几个小区实施组团连片改造,实现公共服务的全面提升。改造后的小区建筑立面整洁有序,环境宜人,达到“三入、四通、四有、两整”标准,即电线、网线、缆线全部入地入槽,水、电、气、暖管路畅通,有物业管理、有智慧安防系统、有健身娱乐设施、有新式垃圾分类设施,道路平整、路沿齐整。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如今,这个老旧小区发生了华丽蝶变,焕然一新的柏油路,整洁规范的便民服务点,城市书房、养老服务中心、运动场等设施一应俱全……“老”居民在换了新颜的小区内,乐享幸福“新”生活。

  老旧小区添新景,城市更新显活力。据悉,近年来,洛阳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提质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从点状“盆景”向连片“风景”转变。洛阳市2022年获得中央补助资金支持的城镇老旧小区按照“位置相邻、邻里相望、文化相连、生活相关”的原则实施组团连片改造,共分为96个片区、966个小区。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项目共开工84个片区、807个小区,完工4个片区、111个小区。(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河南日报通讯员 郑雅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