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创新时代表达 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启幕
2022-09-19 12:20:3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仝瑞勤):9月18日下午,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举行,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原创】创新时代表达 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启幕_fororder_550发布会现场 摄影 仝瑞勤

发布会现场 摄影 仝瑞勤

  据介绍,以“黄河儿女心向党”为主题,郑州市策划举办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力争通过连续举办活动广泛联动,不断提升黄河文化月活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向世界展示黄河文化的载体平台和重要窗口,大力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挖掘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

  看黄河、说黄河、悟黄河,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于9月18日下午16:30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启动。此次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丰富、形式新颖、亮点频出,创新“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时代表达,用科技手段联动线上线下,将持续至11月下旬,组织开展5大系列25项活动。

  其中,黄河文学艺术系列展演活动主要包括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周、“新时代·黄河儿女情”全国影像艺术大展、庆祝中国儿童电影百年暨2022中国(郑州)金童象儿童电影荣誉盛典、大型杂技情景剧《黄河颂》——沿黄九省杂技精品展演、“用小小说讲好黄河故事”小小说艺术周5项活动。

  “大河欢唱庆盛会”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石窟里的绝唱—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造像高浮雕拓片艺术展”、“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黄河文化读书月系列活动、《大河长歌》沿黄九省(区)融媒体活动及创作论坛、黄河畅想音乐节和“喜迎二十大 幸福晒出来”全国短视频、中视频大赛6项活动。

  黄河文旅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黄河文化主题精品舞台艺术演出季、郑州交响乐团系列精品交响音乐会、“王刚:何以黄河——当代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3项活动。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拟于10月至11月在郑州举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名家艺术讲堂和线上合唱比赛活动,为全国观众奉上一场独特的黄河视听盛宴。

  “美丽郑州,炫舞世界”活动周定于2022年10月举办,主要包括郑州市青少年霹雳舞选拔赛及街舞齐舞大赛和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两项活动,广泛邀请国内外的街舞、国标舞爱好者进行交流互动、展示风采,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冲击感十足的舞蹈旋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