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许昌:深入推进教育攻坚 “许昌模式”见成效
2022-09-21 18:45: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9月20日举行的“非凡十年 出彩许昌”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介绍了十年来许昌市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 

河南许昌:深入推进教育攻坚 “许昌模式”见成效_fororder__46360001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十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坚持城乡统筹、党政联动、接续发力,市县两级均成立了由书记任政委,市长、县长(区长)任指挥长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指挥部。该市高位谋划、统筹协调,建立了“台账式管理+指挥部领导+督导考评+现场观摩”高强度推进机制,营造了“争当教育书记、教育县(市、区)长”的浓厚氛围,逐一破解教育难题。

  围绕增加学位供给,许昌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全市一盘棋、城乡一体化”工作思路,2016年启动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累计投资超百亿元,建成投用291所中小学、幼儿园,增加学位17.2万个,使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在此基础上,该市于2019年启动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三年攻坚计划,新谋划学校建设项目186个,已建成投用中小学83所、新增学位12万个,建成投用幼儿园63所、新增学位2.3万个,教育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和建设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目前,许昌全市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7.24%,比十年前提高28.54个百分点;在实现全面普及的基础上,该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76%,比十年前提高8.56个百分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88.82%,比十年前提高3.82个百分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增强。(文/图 俎剑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