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2-09-29 19:19:46来源: 开封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 决战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 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杜思莹报道 金风细细,硕果满枝。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战四季度的关键时刻,9月28日,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根据河南省统一安排部署,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同步举行,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高建军、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张松文、陈维忠、邵华、李明俊、朱宝红、姚春贵、刘震、钱忠宝、王国庆、刘宏东等市级领导参加活动。

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284239_700x4096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代表开封市在全省会议上发言,汇报了开封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他说,开封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统筹双线运行,一天当做两天干,专班推进、全力冲刺,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全面推进。2022年以来,全市“三个一批”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持续保持全省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保持两位数,前八个月累计增长13.4%,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5.5%,居全省第一方阵。一是紧盯创新抓项目。坚定走好创新“华山一条路”,打造创新高地。核定500个编制、设立2亿元科创基金,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市级科学院,种业、氢能等重点实验室相继运营;汇聚创新生态,投资57.9亿元的金明池“智慧岛”全面推进,主导产业产值突破百亿元;投资41亿元谋建37万平方米地标式建筑科学城,河南大学研究院挂牌运行;投资167亿元的产城产教融合示范区启动区全面推进,电力、财贸等4所学院开工建设。二是紧盯人才抓项目。重点招揽带重大项目、关键技术的高端人才和院士,打造人才高地。引进清华院士工作站,建成世界领先的第三代石墨烯导热膜生产线,华为手机等十余家厂商全面试用;引进国家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张华民,攻克第二代全钒液流电池技术,300兆瓦生产线全面建成,加速推进千亿级储能产业集群;引进牛津大学客座教授郝国梁团队,建成国际领先心脏电生理实验室,与国内龙头药企谋建全球最大的心脏药物评价、研发、生产基地;谋建百亿元河南大学生物医药创新基地,与林圣彩院士团队签订代谢性疾病靶向药生产框架协议。三是紧盯招商抓项目。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打造开放高地。突出资本招商,与省豫资集团、龙头车企正式签约,投资160亿元建设百万辆开封汽车城;突出市场招商,投资94亿元的大唐金风风电装备产业园全面推进,金风科技首台5兆瓦平原风机下线;突出产业链招商,奔腾激光全链条智能产业园开工建设,全球首台3万瓦激光切割机成功交付。强化基金招商,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成立双碳基金,打造千亿元精细化工产业集群,40万吨环氧树脂、35万吨氯乙酸项目加快推进。下一步开封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开封分会场,开封市同步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参加签约活动。开封市副市长刘震主持签约活动。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中,开封市有25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605.6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总投资位居全省第2名。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总投资537.3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353亿元。投资160亿元的开封汽车城项目在省主会场签约。

  接着,高建军、李湘豫一行来到“开工一批”活动代表项目开封阳光湖片区项目现场,参加开封市“开工一批”活动。本次“开工一批”重大项目39个,总投资27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5亿元。

  在热烈掌声中,高建军宣布开封市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李湘豫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开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谋划储备,以项目建设大提升稳住经济基本盘。1至8月,全市“8121”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88.9亿元,是2021年全年的1.4倍。在全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开封市前三期项目建设,综合评价全省第3;第四期项目建设,投产率全省第1、达效率全省第3。截至目前,全市新签约项目114个、开工项目162个、投产项目106个,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眼未来,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形成新的拉动。要全力冲刺,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继续保持“抢、拼、实”的劲头,大干快干、实干苦干,为完成全年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集中开工活动由开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顺河回族区委书记白海富作了发言。开封市文投集团总经理李红宁汇报了开工的开封阳光湖片区项目情况,该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占地约622.5亩。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共同为集中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随后,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了开封市“投产一批”活动,来到总投资约14亿元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金风风电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参观了设备组装生产线,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强调企业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深耕开封、建功开封,充分发挥品牌、实力、技术等优势,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市委、市政府将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强保障,为企业在开封干事创业当好坚定后盾,以大支持推动企业大发展。

  在接着举行的首套机组投产仪式上,开封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张松文和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征,金风科技集团副总裁兼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雷鸣共同为首套风电机组揭幕,共同见证开封金风风电产业园首套机组下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主持投产仪式。常征、雷鸣在致辞中表示要与开封携手并肩、紧密合作,全力以赴打造大唐金风开封百万风电基地和省内风电智能装备制造高地,为开封市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