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市鼓楼区工商联:“五个到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10-10 15:53: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2022年以来,开封市鼓楼区工商联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应势”而动,“借势”而上,“顺势”而为,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用优化营商环境的“软环境”造就民营企业“硬实力”。

  思想宣传到位

  鼓楼区工商联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理念,牢牢把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底线,充分发挥“联”的效应,搭建学习培训、法治营商等服务平台,完善政企沟通机制,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促进资源互惠共享,协同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从财政、金融、税收、社保等方面搜集相关政策,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惠企手册500余册、调查问卷300余份,为政府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

  纾困解难到位

  鼓楼区工商联以“两个健康”和“万人助万企”为契机,深化“1+N”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多种方式、多角度联动,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通过深入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活动,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2022年,鼓楼区工商联累计走访企业73家,召开政企沟通座谈会7次,发放调查问卷2000份,收集10类企业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圆满解决振河商业城周边拆迁安置导致的遗留问题。

  涉企服务到位

  鼓楼区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面对面平台和法律服务平台机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与区税务局联合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与检察院联合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切实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银企对接到位

  鼓楼区工商联搭建金融平台,建立政银企座谈会议制度,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邮政储蓄等多家银行对接,推动政银企合作。截至目前,鼓楼区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银企对接会4次,帮助近10余家企业申请银行贷款共计800余万元;与银企部门开展“账不清、行不明”上门服务活动,保证“随叫随到”,引导企业在日常经营中注意完善财务信息、厘清权责关系、维护征信情况。

  招商引资到位

  鼓楼区工商联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由鼓楼区委统战部牵头,该区工商联、商务局联合组织开展关于招商、引资、合作、发展等方面内容的座谈和宣传推介会,以“并肩携手共进,共谋鼓楼发展”为主题,邀请鼓楼区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与。活动通过介绍鼓楼区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未来发展趋势,使广大民营企业家在鼓楼区文商旅、楼宇经济及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项目等方面协同发展、共创辉煌。(文 马子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