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驻马店:扩总量优结构 确保超额完成全年金融目标任务
2022-10-18 10:38:21来源: 驻马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扩总量优结构 确保超额完成全年金融目标任务 强服务提质效 以高效金融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金融机构,实地调研指导金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政银合作、扩大信贷投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活水和坚实支撑的具体措施。驻马店市副市长张威一同调研。

  当日,李跃勇先后来到工商银行解放路支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分行、农行驻马店分行、建行驻马店分行、中行驻马店分行、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等地,详细了解银行业务开展、智慧金融服务、普惠金融发展、企业贷款办理、银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亲切看望广大金融工作者,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以高质高效金融服务赋能高质量跨越发展。

  座谈会上,李跃勇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积极克服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奋起直追,存贷款稳中有升,部分金融指标创历史新高,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有力支持和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正是宏观政策效应的集中释放期、抓项目扩投资的黄金期,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政策“窗口期”,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扩总量、优结构、降成本,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有效投资,确保超额圆满完成全年金融目标任务,为稳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李跃勇强调,要在服务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项目建设摆在首位,优先为成熟度高的项目提供信贷支持,加快配套贷款投放速度,为项目建设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助企融资纾困上下功夫。用足惠企政策工具,高效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在激活民间消费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促消费政策措施,加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注入金融活水。要在拓展金融创新上下功夫。改进服务理念,创新信贷产品,积极研发适销对路的信贷、担保等金融产品;发展普惠金融,提高授信占比,扩大普惠规模;扩大减费让利,促进融资增量、扩面、降本、便利。

  李跃勇要求,要在强化供需对接上下功夫。定期会商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对接、跟踪落实,最大限度争取信贷支持,切实提升政银企对接实效。要在化解风险隐患上下功夫。转变理念、守好底线,确保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优化金融环境上下功夫。加快完善市县担保体系,加大招行引金力度,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网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张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参会银行金融机构和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有投融资企业分别发言。(驻马店日报记者 滑清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