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濮阳市清丰县大流乡:创新“党建+要素保障” 争创“生态宜居星”
2022-10-19 17:40:3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2022年4月以来,濮阳市清丰县大流乡以要素作保障,以党建聚合力,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目标,通过“党建+要素保障”全方位提升人居环境,争创“生态宜居星”,精心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抓深度宣传动员 激发创“生态宜居星”干劲

  大流乡坚持把宣传动员挺在前,把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民生奖补政策宣传到户,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大流乡青石磙村总人口近4000人,每户自愿捐款3000元,高标准完成了12809平方米水泥路面的铺设工作。

  大流乡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主体,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切实推动农村六项重点工作又快又好开展,有效激发乡村党员干部创“生态宜居星”的干劲。

  抓四化深度提升 让“特色文化”成底色

  大流乡以美化、亮化、标准化、特色文化“四化”为内涵,重点打造沿黄金路乡村振兴示范带。该乡投资80万元,在刘圈村美化墙体1.2万平方米,新增亮化灯50盏,打造了文明新风一条街;在苗屯村投资32万元,以生态文化为主题,对黄金路苗屯段进行亮化提升;投资43万元,为王庄村美化墙体6000平方米,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广场……同时,大流乡打造三条特色文化街,丰富了“生态宜居星”创建内涵。

濮阳市清丰县大流乡:“党建+要素保障”争创“生态宜居”星_fororder__45210001

乡村绿化实景

  以高位高端优化布局 让“绿起来”成亮色

  大流乡按照点、线、面布局,构建点上绿化成景、线上绿化成带、面上绿化成片的绿化总体思路。该乡对大岳庄、刘圈等16个行政村进行了高标准绿化,对谢里固、刘圈、邵圈等6处坑塘进行了高标准提升,对马颊河两侧进行了绿化。全乡完成了4个行政村果树“进村入户”任务,以房前屋后为重点,针对街道、庭院、坑塘、围村林分类别栽种了不同树种。

  以严厉的督导问责 加压推进“破难题”

  大流乡成立专项督察机构,细化了坑塘垃圾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清理等12项督导内容,开展多轮次专项督察,并根据督导情况进行综合评比,营造“比、干、赶、超”的氛围,有效有力地推动“生态宜居星”争星工作高标准纵深推进。(文/图  程祎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