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10月至11月“文明365 开封好人榜”出炉
2022-11-25 17:47:3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日前,开封市发布10月、11月“文明365 开封好人榜”,56人和2个先进群体荣登榜单。他们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在奉献中诠释大爱,树立了价值标杆,标注了文明高度。

  10月开封好人榜表彰31人和1个好人先进群体。他们包括几经周折归还群众丢失大额财物的河南中原高速尉氏北站员工丁浩,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开封市按摩医院主治医师门志强,踏遍全县乡镇为残疾人谋福利的通许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跃,20余年热心公益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的开封香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瑞丽,自费开设开封市第一家城市书房助力书香汴梁的河南省寻宋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昕,火灾面前奋不顾身解救孩子的小区门卫王广进,舍小家为大家到新疆支援的开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干部王金龙,危难之时奋不顾身多次挽救溺水人员的退休员工王保林,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的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监管一股股长厉杰,特殊时期带头下沉一线为人民的开封市文化馆数字资源管理中心主任田曼,常年在社区参加义务活动的退伍军人吕培兰,帮助1000余名受助人员成功回家的开封市救助管理站中级社会工作师杜艳丹……一个个平凡亦不凡的名字,一件件感人的举动,闪耀着最可敬的光芒,讴歌着新时代主旋律。

  11月开封好人榜表彰25人和1个好人先进群体。他们包括被730余户居民称为贴心人的通许县咸平街道网格员马宽,十年如一日细心照料因病卧床父亲的鼓楼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争明,每天制作各种“土”家饭菜送往“疫”线的西姜寨乡土刘村八组村民文全会,以办公室为家守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开封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仝国勇,7年多来参加创文和幼儿园志愿服务300多小时的县街幼儿园教师刘金环,自费4万元捐赠15吨新鲜蔬菜的祥符区仇楼镇村民李孟凯、王言龙、孙帅帅、李宁,一切为了老人和孩子的开封市社会福利院档案室主任、婴幼儿部主任杜俐敏,为救不慎落井的2岁幼童三下机井的普通村民陈瑞杰……面对艰难险阻,他们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用薄弱身躯扛起了重任,迸发出大爱能量。

  被评为10月和11月开封好人先进群体的分别是金耀街道复兴社区、顺河回族区消防救援大队。(文 刘延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