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市内黄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
2022-12-01 16:28: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11月29日,安阳市内黄县委书记王辉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和企业生产车间,督导检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王辉先后深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康复设备产业园、安琦物流、新型建材创新创业产业园、新明珠陶瓷、浩驰科技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等情况,并指导各园区、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连日来,内黄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聚焦大型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养老福利机构、重点企业、仓储物流、工业园区等场所,严厉打击焊接作业违规违法行为,紧抓“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综合治理,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整治攻坚,以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11月23日上午,内黄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宣读了《内黄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王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面临形势,务必做到警钟长鸣;要全面排查整治,务必做到有患必除;要构建严密闭环,务必做到责任到人。

  11月25日,内黄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强带队前往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联合执法组先后来到三枪电动车、丰辉型材、融媒体中心、意隆纺织等地,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特殊作业审批、消防和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厂区内多家厂中厂开展了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安全隐患、消防隐患“零容忍”。联合执法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停工整改。刘明强强调,要树立起“一盘棋”思想,知责明责、正确履责,将“三管三必须”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严格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盲区、排查无死角、问题“零容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1月28日,内黄县井店镇党委书记董晨明带队到辖区内相关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11月28日下午,东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晓杰带队对辖区各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仔细检查生产车间的安全防护、安全设施运行、安全装备配备、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11月28日下午,六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高丹带队对辖区内尖椒合作社、幼儿园、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企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各种安全标志标识是否清晰等,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和责任主体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1月28日,中召乡组织机关干部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对乡域内超市等“九小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11月29日下午,繁阳街道南长固村村“两委”干部对本村各类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并给予帮扶指导。

  11月29日,内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磊带队对仓储物流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王磊一行先后来到电商产业园农村物流配送中心、人民路东段顺通驾校等地,详细了解是否存在违规用电情况,室内线路是否规范、老化,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厂中厂是否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培训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

  此外,内黄县安委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次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对分管辖区和行业领域进行认真排查。县应急管理局印发《内黄县危险化学品及一般化工行业、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组织执法监察大队、工贸、危化、综合等相关股室执法人员对重点企业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及生产经营单位248家,发现问题隐患328条,制定整改措施218条,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目前,内黄县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盲区、排查无死角、问题“零容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该县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出击、相互配合,层层传导压力,严把每一道关,从严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文 任贵伟 刘肖坤 彭志帅 李小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