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濮阳市范县:擦亮羊汤“金招牌” 解锁振兴“金钥匙”
2022-12-09 19:42:2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我们这家高码头羊肉汤店经营近40年了,有的顾客天天来喝。这也激起了我们认真做好羊肉汤的决心,必须对得起顾客,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近日,濮阳市范县高码头羊肉汤老板高德成颇为激动地说。

濮阳市范县:擦亮羊汤“金招牌” 解锁振兴“金钥匙”_fororder_图片3

高德成在烹饪羊肉汤 摄影 冯丽苹

  据了解,在范县高码头镇,羊肉汤已传承百年,从事羊肉汤饮食业的门店众多,各样招牌琳琅满目,解决了大量人员的就业问题,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和经济发展。

  高码头羊肉汤选材本地优质山羊肉,经大锅慢慢熬制,以“汤鲜肉美,水脂交融,鲜而不膻,香而不腻”而闻名,深受周边广大民众喜爱。高码头羊肉汤立足传统、背靠范县、融入现代,在秉承传统羊肉汤制作技艺的基础上进行改良,致力于减小油脂、祛除膻味、突出鲜味、无添加剂、保持天然本色,最大限度满足现代人口味和健康需求。

  现如今,高码头羊肉汤已走出范县,在濮阳、安阳、菏泽、聊城等周边市县都能找到它的身影。随着名气的提升,高码头羊肉汤吸引了诸多河南省内外的羊肉汤爱好者前来品尝学习。

濮阳市范县:擦亮羊汤“金招牌” 解锁振兴“金钥匙”_fororder_图片2

新鲜出锅的高码头羊肉汤 摄影 冯丽苹

  高码头镇党委书记石卫庆表示:“高码头镇始终坚持积极引导和扶持羊肉汤产业加速发展,以高码头羊肉汤为主打菜品,围绕全羊席系列,着重从炖、烤、炒、烧、拌、卤、蒸等方面进行深度开发,在标准化加工、品牌化经营、智慧化管理上下功夫,持续优化用餐环境,努力打造生产加工、冷藏保鲜、罐装销售、餐饮连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羊肉汤富民产业链,推进高码头羊肉汤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文 冯丽苹 李如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