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濮阳市清丰县:齐心合力查隐患 守正创新保安全
2022-12-09 18:45:2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连日来,濮阳市清丰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应对措施,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整治热潮。

  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启动后,清丰县主要负责人深入县开发区生产企业、扶贫车间等重点场所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各乡镇(办)按照清丰县政府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要求,组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基层力量,全面开展沿街门店、“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

  清丰县开展仓储、快递、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厂房仓库车间99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2处;组织消防执法人员,多方式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开展日常检查指导,共检查集中隔离点5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处;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发动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共排查高层公共建筑5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处,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10余份,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清丰县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制作火灾案例警示宣传单、消防宣传海报,在各居民小区广泛张贴;督促各小区、物业利用大喇叭播放消防安全温馨提醒,在居民微信群转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警示片;发动各乡镇(办)将消防安全纳入常态宣传,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持续发动全县群众通过“全民学习云平台”开展线上消防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清丰县突出消防、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油气长输管道、校园安全、工贸企业、烟花爆竹10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动员文旅、商贸、民政、水利、电力、农业、环保等其他行业领域,根据季节及行业安全生产特点,严密管控风险,查处违法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清丰县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及县开发区、各乡镇(办),围绕事故易发多发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清丰县探索“执法+专家”工作方法,县应急管理局聘请危化品生产安全专家,对23家危化企业进行全覆盖式安全生产隐患摸底排查;县消救援防大队聘请消防安全专家,帮助企业查找存在问题;县开发区、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聘请工贸安全生产专家,对204家工贸企业开展联合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工贸企业204家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112处,整改完毕1094处,整改率98%,未完成整改18处,已要求限期整改。

  清丰县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突出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重点,压责任、挑担子、促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和“抓铁有痕、抓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文 石贤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