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支线机场第一家 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12-09 10:43:51来源: 安阳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全省支线机场第一家  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2月8日上午,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华强诺华庭酒店举行。安阳市政府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航投集团)、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机场集团)共同签署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三方合作协议。至此,安阳红旗渠机场成为河南省推进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以来第一个签约的支线机场,标志着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迈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为红旗渠机场顺利建成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签约仪式。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夏志胜,民航河南监管局局长李梓光分别致辞。河南航投集团董事长张明超,河南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康省桢出席签约仪式。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河南航投集团副总经理乔长恩,河南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康书霞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安阳市副市长王新亭主持签约仪式。

  高永在致辞中对河南省发改委、民航河南监管局、河南航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安阳红旗渠机场的建设承载着豫北地区千百万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河南民航“一干多支”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机场即将试飞和通航的关键节点,我们三方携手合作,全面完善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机制,培育发展航空产业、临空经济,必将强化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为安阳这座会飞的城市插上更强大的翅膀。安阳市将加快机场周边基础配套建设,做好机场建设和运营环境的保障工作,联合河南航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组建实体化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后续工程收尾建设,确保如期实现试飞和通航目标。

  夏志胜表示,推进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为统筹全省机场资源、优化国资国企布局、加快航空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河南省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的重要举措。此次安阳红旗渠机场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全省支线机场尽早实现一体化运营管理起到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希望签约各方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配合、合力攻坚,加快通航进度。河南省发改委将大力支持安阳市以红旗渠机场为支撑建设空港经济区,引领带动豫北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梓光在致辞中表示,民航河南监管局作为民航河南辖区行业主管部门,将认真履行安全监管和服务职能,加强行业指导,严把安全运行标准,积极帮助安阳红旗渠机场做好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办理各项工作。希望河南省机场集团选派精兵强将,组建运营管理团队,统筹运营和建设管理,实现机场安全高效运营。

  签约仪式前,袁家健、高永会见了出席仪式的来宾,并就加快安阳红旗渠机场建设,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打造枢纽经济新优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安阳红旗渠机场占地2339亩,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目前,该机场已顺利完成飞行区工程预验收工作。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支持构建全省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运营、统一市场的“一干多支”运输机场运营管理格局,共同推进机场尽早开航运营。(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