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平顶山市叶县入选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
2022-12-15 15:00:2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近日,2022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榜单出炉,河南省占有10席,平顶山市叶县排名第98位。

  近年来,叶县强力实施工业强县、工业立县发展战略,建设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和叶县先进制造业两个省级开发区,逐步形成了尼龙化工、盐化工、聚碳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

  围绕形成的主导产业,叶县强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围绕产业的上下游,采用大员招商、以商招商、驻地招商等方式,到全国各地寻找项目,增加项目的针对性。2021年,该县还邀请专家绘就了盐化工、尼龙化工的招商图谱,不仅使招商人员出门前就有了针对性,也让投资客户对叶县产业及资源等优势有了更深了解,大大提高了招商效率,加快了项目落地的速度。

  随着下游项目的入驻,叶县制造业也悄然延伸到锂电池、医药中间体等领域。同样,随着尼龙纺织、印染等尼龙下游深加工项目的纷纷入驻,在促进上游己二酸、己二胺项目二期扩产提前上马的同时,还带动了己二腈、氢胺等中间链条项目的入驻,更将产业延伸到了氟化工领域,带动尼龙产业规模向千亿级跨越。

  叶县在持续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制造业入驻集群的同时,还积极实施政策激励等举措,出台一系列奖励政策,引导制造业“登”高向“新”,进一步提高制造业的营利能力,实现产品高端化,进而助推企业驶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北京大学化工研究院的中试基地项目进入开工前的筹备阶段,投产后在为全县制造业提供技术支撑的同时,也将孵化出一批新的具有竞争力的高新项目。

  截至2021年年底,叶县共有19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22年,该县又有16家企业进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队列。目前,该县拥有“专精特新”企业6家。(文 杨沛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