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濮阳市范县张庄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2022-12-19 15:33:3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在濮阳市范县张庄镇于庄村,一栋栋精致的房屋错落有致,乡间硬化路整洁畅通,房前屋后庭院干净整洁,文明提示标语随处可见,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跃然眼前。

濮阳市范县张庄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_fororder_图片1

范县张庄镇于庄村村景 摄影 李蓓蓓

  “以前我们村都是泥巴路,大家出行不方便。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村里有了水泥路,有了路灯,广场干净又整洁,还有配套的健身器材,每天晚上吃完饭我们都会去广场锻炼身体,日子过得很舒服。”于庄村村民韩修静说。

  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于庄村重新硬化道路,铺设路边花砖,加宽、硬化堤口;将残垣断壁垒砌成统一的砖墙,对村内墙面进行粉刷、美化;将空闲地方建设为老年人活动场地,将广场以前堆积的碎砖等杂物清理干净,方便群众锻炼身体。

濮阳市范县张庄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_fororder_图片2

于庄村健身器材区 摄影 李蓓蓓

  “近年来,我们于庄村完成了室内的人畜混居、住房保障、改厨、改厕任务,也同步完成了室外村内道路硬化美化、小菜园建设等,并常态化清理废弃杂物、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接乱拉,提升垃圾分类、长效管护水平。”于庄村党支部书记于孔超说。

  在于庄村西边的千安社区,一排排楼房整整齐齐,路边是统一规划的绿化带,一户户商店热闹非凡,“以前刚搬到社区的时候,大部分群众还保留着以前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私搭乱建、随意种菜等。这两年,镇政府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我们社区有了很大改变。绿化带里统一种了果树,乱搭乱建没有了,路边的小菜园也统一换了篱笆,广场上的硬件设施都能得到及时维修。”社区群众朱腾进说。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千安社区利用社区微信群、大喇叭等不定时开展人居环境宣传;利用主题党日,由党员模范带头,主动清扫社区,引导群众主动清理村庄环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意识,扩大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效机制,打造美丽环境。

  下一步,张庄镇将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治理成果,突出问题导向,抓牢关键环节,推动长效化整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走出一条文明乡镇共建、环境卫生共治、美好生活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之路。(文 张雯博 李蓓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