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周口:核酸小屋变身诊疗服务点 方便群众购药
2022-12-26 09:15:55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周口 核酸小屋变身诊疗服务点(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周口:核酸小屋变身诊疗服务点 方便群众购药

诊疗服务点方便居民咨询购药。 李玉坤 摄

  “主要症状是咳嗽对吧,还发热吗?”“不烧了,就是还有些咳嗽。”“那只需要服用止咳药就可以了,给您拿一些肺力咳合剂吧。”

  12月24日上午,位于周口市八一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诊疗服务点刚一开门,就迎来了前来咨询购药的居民。

  “核酸小屋改成诊疗服务点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前两天我专门到药店排队买药没买到,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急用的平价药。”顺利购药后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了应对疫情,方便群众购药,周口市川汇区将11处核酸小屋改成了诊疗服务点,把医护人员和常需药品“搬”到老百姓家门口。

  走进八一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处的诊疗服务点,记者看到,临时设立的“药架”不大,但品种齐全,除了退热、止咳的常见药,还有连花清瘟等清热解毒类药品,所有药品均是平价出售,最大限度服务于周边群众。“我们医院负责市区2处诊疗服务点,每天安排专人负责,一旦有药品售完,会及时送药补充,保障正常供应。”周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琦说。

  “除了方便买药,我们还可以向医护人员当面咨询注意事项,安全用药。感谢不辞辛劳的医护工作者们。”市民王先生说。(河南日报记者 方化祎 李昊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