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发布规划 将重点建设7个能源资源基地
2022-12-27 09:03:04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新一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发布 全省将重点建设7个能源资源基地

  记者12月26日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河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已发布实施,其中,为提升金矿、铝土矿、普通萤石等战略性矿产资源供应能力,河南省划定并将重点建设7个能源资源基地和14个国家规划矿区。

  根据这一规划,河南省2025年的目标是,地质找矿取得重要进展,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勘查开发区域布局更趋合理,矿产资源高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绿色勘查、绿色矿山建设稳步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持续好转,基本呈现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未来,河南省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将有新突破。持续推进重要成矿区带深部及外围矿产资源调查,加大战略性矿产、清洁能源矿产找矿力度,金矿、铝土矿、普通萤石等新增资源量明显增加,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

  河南省将重点勘查开采金、银、铝、铜、铁、普通萤石、耐火黏土、岩盐、天然碱、膨润土、方解石、硅质原料、水泥用灰岩、建筑石料、熔剂用灰岩、冶镁白云岩、煤层气、页岩气、地热等矿产,禁止开采风化壳型超贫磁铁矿、石煤、砂金、蓝石棉、可耕地砖瓦用黏土、风化壳型砂矿等矿产,限制开采高硫高灰煤。

  根据规划,河南省划定并将重点建设7个能源资源基地和14个国家规划矿区,提升金矿、铝土矿、普通萤石等战略性矿产资源供应能力。这7个能源资源基地涉及煤炭、铁矿、铝土矿、钼矿和金矿等战略性矿产,分别是河南煤炭基地、登封大冶—禹州浅井铝矿基地、陕州区王古洞—新安马行沟铝土矿基地、偃师焦村—巩义小关铝土矿基地、灵宝文峪—大湖金矿基地、栾川南泥湖—嵩县祈雨沟钼矿基地和舞钢铁山—赵案庄铁矿基地。

  同时,河南省优化勘查开发布局,划定豫北能源建材、豫中煤铝耐材、豫西有色贵金属萤石、豫南贵金属建材非金属和豫东能源5个矿产开发区,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区矿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河南日报记者 李运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