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转段社会和谐稳定
2022-12-28 10:22:31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转段社会和谐稳定 高建军讲话李湘豫主持

  12月27日,开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河南省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高效协同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稳转段、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开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开封市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开封市领导卢志军、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卢捍卫、刘震、尹君、马中虎、钱忠宝、王国庆、徐超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发力,坚持防治结合。当前冬春季节、春运人员流动等多重因素叠加,全市各级、各有关委局要积极适应目前防疫政策的变化,确保“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加大对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提升防御新冠病毒感染的能力。要切实发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作用,发挥好家庭签约医生的保障作用,加强日常健康管理。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加强资源储备。提升救治能力,需要加强医疗救治资源的储备。市县两级要统筹资源,科学部署,加快各类医疗资源储备,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发热门诊要应开尽开,重症救治资源要尽快充实,药品物资要强化储备,医务人员要统筹安排,确保医疗机构正常运行。要从维护身心健康、强化基本生活保障、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典型选树宣传、强化激励表彰等方面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 

  会议强调,要科学管理,抓好重点保障。要全面摸清底数,利用多种方式进一步完善重点人群信息,做到“应管尽管”,确保辖区内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重点人群全覆盖。要规范科学管理,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教育、健康随访、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疫苗接种、协助就医等精准服务。 

  会议指出,要推进接种,提升免疫水平。坚持“应接尽接”原则,按照“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的要求,认真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健全联动机制,优化接种服务,广泛宣传发动,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提升健康素养。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除了要强化医疗救治,还要倡导每个人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各级宣传部门、卫健部门要发挥疫情防控救治的宣传主力军作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向群众传递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对症治疗知识,同时利用我市健康心理热线、互联网医院等渠道,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职工健康素养教育,争创健康单位、绿色单位、文明单位、党建红旗单位。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实现“全年红”“开门红”。坚持系统观念,守牢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底线,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一线防疫人员、老干部、干部职工、军烈属等。认真梳理盘点2022年工作,既要干得好,还要“考得好”。紧紧围绕“16136”总体工作思路,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以前瞻眼光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各县区、各委局、各片区、各国有公司等要进一步完善提升2023年的目标、任务、项目等谋划工作,将体制机制等保障提前考虑到位,以大谋划、大招引推动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促进大发展,以大建设、大发展实现大出彩。 

  会议强调,全市各县区要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密切关注养老机构和高龄人群的健康状况,为老年人提供救治绿色通道,保障老年人及时就医,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