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2年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12-29 17:2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高靖责编:石丽敏

视频来源 河南省总工会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张雨晴):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精于求精的敬业风气,12月28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2022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市启动。

  据悉,为推动“工匠精神”宣传常态化、长效化,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2022年,活动采访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围绕大国工匠的炼成、工匠的魅力与劳动之美、工匠精神的传承等展开采访报道。

  参与2022年大国工匠主题宣传的一线记者们表示,一定牢记媒体记者的职责使命,以严谨认真的新闻视角,深入基层一线,用踏实的作风、有温度的作品讲好一个个真实、温暖、感动、振奋的劳模和工匠故事,为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采访宣传活动选取的10名中原大工匠,包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钻石培育工程师、文物修复师、制鞋设计师、酿酒师等,既有投身创新的科研人员、又有勤勉奋斗的一线工人,行业涵盖范围广泛。活动启动后,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将深入基层、企业、班组采访报道大国工匠,宣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进一步叫响做实河南工匠品牌。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精心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在全社会塑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崇高风尚和支持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润物无声中走进广大网民心中,凝聚网民最大向心力,共绘网络文明“工笔画”,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

  “新时代工会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匠人匠心、激发创新创造,让坚守传承的匠心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薪火相传,引导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技艺精湛、敬业奉献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画卷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强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