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州桥!④】走进历史长河 透过文物看开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8:22:19

  【编者按】2022年9月28日,国家文物局发布重大考古发现——河南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12月24日,“河南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重现古城千年繁华盛景”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度国内十大考古新闻。河南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的发现,对研究北宋东京城的结构布局、大运河历史文化具有突出普遍价值,对保护传承黄河文化、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为向国内外推介展示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见证开封大运河及北宋东京城的繁荣,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推出《Hi,州桥!》系列中英双语微视频,聚焦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成果的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价值,再现开封城市历史风貌演变过程,展现中华历史文明进程。

   本期视频聚焦州桥及汴河遗址出土的文物标本,通过文物表面的纹饰、文字等元素,带你“穿越”历史长河,体验古人生活雅趣、见证古都开封历史发展脉络。(文 邓高靖)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