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奇斗艳满园春——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将在周口举办
来源:周口日报  |  2023-01-09 17:03:04

争奇斗艳满园春 ——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将在周口举办_fororder_acd579c7-4e2c-448a-8f70-66a8d4de3a8a

排练现场

  这是一场来自周口的中国杂技届的盛会,这是一台献给全国观众的新春杂技盛宴。

  1月7日,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艺术中心大剧院舞台上,“争奇斗艳满园春”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正在排练开场舞蹈。记者从现场导演组了解到,已有1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杂技演艺界的顶尖团队汇聚周口,开始为期3天的杂技春晚节目录制工作,春节期间(正月初二或初四)将在中央电视台、河南卫视及全媒体平台联袂播出。1月10日晚,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艺术中心大剧院现场演出。届时,由周口市政府申报并承办的这台中国杂技春晚将通过荧屏走进千家万户。

  早在2004年,周口就被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奠定了在全国杂技界领头羊的地位,是全国最早的市级“中国杂技之乡”。翻开历史的画卷,周口与杂技有着不解之缘。“北有吴桥,南有周口。”这是流传在杂技界的一句老话。据史料记载,在春秋时期,周口就有众多民间艺人以杂耍技艺谋生,可谓源远流长。2021年,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一行调研河南杂技艺术事业、杂技产业发展工作。在周口期间,他先后调研了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金贵演艺集团的校企联合基地等地,了解了杂技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情况,尤其是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的马戏、杂技演出,令他印象深刻。

  为弘扬中国传统杂技文化,打造周口对外宣传品牌,2020年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园后,周口市就开始积极争取举办中国杂技春晚的机会,凭借周口杂技演艺的雄厚实力,最终杂技春晚之花落户周口。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举办杂技春晚作为弘扬周口杂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周口形象的重要契机,并积极与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省电视台等单位对接沟通,推进杂技春晚筹备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录制演出地点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艺术中心大剧院,该剧院总投资2亿元,占地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融合了3D技术、多维影院、数字成像、实时播控、环绕式声效、舞台激光等现代科技,可同时容纳1500名观众。记者从中国杂技家协会与河南“中国节日”系列导演团队组成的杂技春晚导演组获悉,晚会依托周口历史文化,在淮阳太昊陵、鹿邑太清宫等地拍摄了外景,深度挖掘周口“老子”文化根基,打造全新Q版“老子”IP形象,打响周口杂技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晚会演出节目均为中国杂技家协会推荐、荣获2023年中国金菊奖的金奖作品。其中,周口金贵演艺集团参演的《万马奔腾》和《空中飞人》将成为本台晚会的压轴大戏。

  “我们将按照世界水平、国内一流标准精心筹备,助力家乡办好中国杂技春晚,共同创造更多属于周口的高光时刻。”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玉玺说,他们有信心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杂技盛宴,让周口杂技叫响全国、走向世界,为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书写新的注脚。(周口日报记者 杜欣 文/图)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