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光山:城市书房让年味儿书香浓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6:34:35

  “寒假回家之后看到小区附近新开了家城市书房,文艺感十足,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没事就约上朋友一起来看书。”1月9日,在信阳市光山县颖园城市书房一角,郑州工商学院大一新生吕思涵正在专注地阅读名著《曾国藩家书》。

  摆放整齐的书籍、温和的灯光、点缀其中的绿植,打造出一方阅读天地。城市书房俨然成为光山市民“度假”的绝佳之处。

  “我们的营业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9点,春节期间也会正常营业,现在平均每天接待读者能达到700多人次。”颖园城市书房工作人员蔡慧琳介绍道。

  颖园城市书房坐落于光山县官渡河畔,上下共2层,分为阅读区和休息区,共投放政治、经济、文化、文学、历史、科技、儿童读物等书籍6000余册,并为读者提供免费的茶水服务。书房还配备有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图书杀菌机、全方位监控系统和安全门禁等,为读者创造了一个安静和谐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

  在光山县,像这样的城市书房一共有7座。为打造书香城市、建设品质光山,该县投资建成了沙滩公园、南城书房、颖园、紫水和盛湾城市书房,为全县群众提供了“小而美”和高端、便捷、舒适的阅读空间,让市民共享“悦读”时光。

  随着书香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阅读逐渐融入光山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也不断滋养着这座城市的品格和气质。据悉,为最大化发挥城市书房平台作用,光山县城市书房还积极开展读书沙龙、诗词朗诵等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当地的年味儿书香浓浓。(文 向宣垣)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