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1:31:25

  1月9日,信阳市平桥区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等会议精神,听取研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工作及2023年分管口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平桥区政府系统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锚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科学谋划考虑项目工作、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2023年起好步、开好局;要抓好作风转变,进一步健全督导落实机制,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机制化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2023年的农业农村工作,制定详细发展规划;夯实发展基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健全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提升产业效益,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拉长上下游产业链,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示范区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建好乡村旅游循环线和农文旅融合景观带,探索形成一批典型范例,走出具有平桥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更是平桥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落实信阳市委“1335”工作布局,细化分解工作目标,研究具体落实举措,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平桥。

  会议还要求,要做实工作谋划,坚持项目为王,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深入创先争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干部素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力推进各项事业;要转变工作作风,以刚性机制做支撑,用制度促进规范,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

  会议书面听取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攻坚工作汇报及平桥区政府常务会研究事项落实情况。(文 王胜勇)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