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安阳唱首歌”安阳城市主题歌曲全球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安阳日报  |  2023-01-12 15:24:52

  原标题:“我为安阳唱首歌”安阳城市主题歌曲全球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黄玉国李新现袁家健高永出席仪式

  1月11日晚,安阳市文体中心音乐厅内流光溢彩、灯火辉煌。“我为安阳唱首歌”安阳城市主题歌曲全球征集评选活动在这里启动,古都安阳发出盛情邀请,期待全球词曲创作者、音乐爱好者用音乐讲述安阳故事,彰显“中华字都”的独特魅力。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玉国,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新现,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谭晶,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研究员葛泰然,安阳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薛崇林、桑建业、薛文明出席。

  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作曲家戚建波,歌唱家、表演艺术家戴玉强、潘国强、袁树雄、焦金海、刘畅、金曼等以线上方式出席,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李新现在致辞中说,安阳是一座有着3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雄伟、风光秀丽。新时代非凡十年,安阳儿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交出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安阳答卷。相信举办本次活动,通过音乐人和全社会的努力,一定能涌现出一批脍炙人口、生动活泼、感人至深、给人激励的优秀原创作品,向全球展现这座有历史、有文化、有资源、有情怀、有梦想、有活力、有美好未来的活力古都。

  谭晶在致辞中说,安阳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有“人工天河”红旗渠,有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成熟文字系统甲骨文,有中国第一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有风光旖旎、雄浑壮阔的太行大峡谷。举办本次活动是全国音乐界的一件盛事和喜事,也为词曲创作者和音乐爱好者提供了文艺创作的极佳平台,期待更多音乐人积极参与,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力量。

  高永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我们全面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古都安阳正成为一座让大家“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旅游城市。这次面向全球征集安阳城市主题歌曲,以音乐形式展现安阳厚重文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激活城市文化活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重要举措。衷心期待优秀音乐人来发掘、演绎、传颂安阳故事,以源源不断的精品力作奉献伟大时代、讴歌伟大人民。热忱欢迎海内外游客来安品文化、游山水。

  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发布征集评选活动主要内容。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手持金唱片插入立柱中,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李晋、张咏梅、贾冬等本土音乐人带来《安阳安阳》《回望红旗渠》《安阳CITY》等具有安阳元素的原创歌曲,一曲曲动人乐章让现场观众重温对安阳的美好印记。

  一座城市,一段旋律,一首歌曲。据悉,即日起至4月底,征集评选活动将面向全球词曲专业创作者和音乐爱好者,征集讲述安阳城市故事、弘扬城市精神、传承时代印记为主题、体现安阳元素、具有安阳特色的音乐作品,通过初筛、终审评选并公布获奖作品,旨在以音乐形式宣介安阳厚重历史、灿烂文化、浓郁情怀、开放胸怀。(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