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古都安阳送上甲骨文祝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5:30:34

  1月14日,漫天雪花飘舞,古都安阳一片银装素裹,殷墟景区更显古朴典雅、端庄秀丽,朱红色的大门、廊柱庄重中透着喜庆。

  殷墟车马坑展厅内,人头攒动、暖意融融。在这里,游客游览古迹、感受中华文明魅力的同时还能收到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安阳市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送上的甲骨文祝福。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迎新春、送福气,殷墟景区联合安阳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开展“丹青翰墨香,新春送万福”春节送福活动。活动邀请十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新春对联和甲骨文“福”字,为前来参观的游客送去新春祝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十位书法家寓意十全十美,给大家送‘福’送吉祥,让甲骨文‘福’字走进千家万户。”书法家郝新安说。

  收获古都安阳的甲骨文“福”字,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惊喜不已。

  “甲骨文祝‘福’太珍贵了,我们太幸福了,很荣幸在安阳、在殷墟过小年。”北京游客谢放手捧甲骨文“福”字高兴地说,“我们昨天去了红旗渠,今天来到殷墟,全家一起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太值了!”

  上海游客罗启剑带着孩子来安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他说:“来到殷墟感到很震撼,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太多的经典值得我学习和传承。感谢安阳的书法家们给我们送‘福’。”

  “这是咱们的根,中华文化的根,我们就是带着孩子来学习熏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郑州市民刘江天和妻子以及5岁半的女儿已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每到一处必去博物馆。他表示:“安阳市的博物馆规格高、内涵丰富。今天,我们还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甲骨文祝福,很有意义。”

  摆书桌,准备纸墨……殷墟景区工作人员马鑫早早地就来到现场忙前忙后。看着手捧“福”字的游客们满脸的幸福,她的脸上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迎新春,送祝福。我们通过甲骨文、篆书、卡通‘福’字等形式,向各位游客送祝福,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殷墟参观游览,我们会尽心让游客满载而归。”马鑫说。

  “书法是文字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我们每年都要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今天,能够在殷墟为游客写甲骨文‘福’字、春联,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也是我们的幸福。”说话间,郝新安的一副春联已经跃然纸上。(文 张俊军)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