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烟火气里“开门红” 文旅融合引客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0:04:21

  逛胡同小景,在茶社围炉而坐、畅话乡情,体验传统手工艺制作......1月30日,在郑州工作的小林赶在返岗前和儿时的伙伴们相约于信阳市平桥区小桥胡同,为新春增添了一份美好的“仪式感”。

信阳市平桥区:烟火气里“开门红” 文旅融合引客来_fororder_图片1

“围炉煮茶”慢享新春 摄影 姚俊婕

  随着群众出游意愿明显增强,2023年春节,平桥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新春文旅注入活力,加速文旅市场回暖。

信阳市平桥区:烟火气里“开门红” 文旅融合引客来_fororder_图片2

书画作品展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摄影 陈莹莹

  近期,由平桥区文广旅局组织的文艺演出、主题展览、非遗展演等2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接连开展,营造出热闹的节日气氛。由平桥区文化馆主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专场演出进乡村、进广场、进社区,让喜欢文艺演出的群众大饱眼福。在平桥区图书馆,话年俗阅读、迎新春朗诵、手工制作、公益电影展播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吸引了1000余位读者的参与。元宵节前,平桥区还将推出民俗花会、舞狮比赛、武术比赛、猜灯谜等多场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信阳市平桥区:烟火气里“开门红” 文旅融合引客来_fororder_图片3

胡同、小游园、美丽乡村等成为假日休闲赏景打卡地 摄影 何泽垚

  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暖,特色民宿备受追捧。为了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平桥区不少民宿老板为游客们准备了特色美食、土特产、手工艺品等。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平桥区还设计推出了“迎新春·品文化”特色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出游提供参考。

  喜气迎春,文旅焕新。2023年春节假期,平桥区共接待游客15.04万人次,同比增长26.49%;实现旅游收入4752.25万元,同比增长38.06%。(文 何泽垚 仝超)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