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8 12:16:55

  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妙剪生花”少儿剪纸活动、“玉兔送福”写春联活动等多场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民间年俗的魅力。

【原创】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美好生活_fororder__65780001

小朋友积极参与剪纸活动

  为了让居民更直观地感受剪纸艺术,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中国剪纸的历史、种类与文化背景,并展示了各种美丽的窗花图片。剪刀一起一落,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在愉悦的气氛中,大家充分体验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和活动带来的乐趣。

  目前在读三年级的壮壮第一次学习剪纸,他说:“看老师剪的时候感觉很简单,刷刷两下就剪完了,但是轮到自己剪的时候发现特别不容易,当我剪完后,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兔子觉得很有成就感。”

【原创】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美好生活_fororder__65780002

小朋友展示剪纸作品

  在写春联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笔墨铺就,挥毫泼墨,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倾注在字里行间。

  各种文化活动以多种形式在平桥区举办,弘扬了优秀的民俗文化,也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品味,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文/图 李梦杰)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